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媒体上的中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媒体上的中法 > 正文

CCTV-4:中国高校启动培养国际化通用型工程师教育计划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0-12-22 来源: 返回

CCTV-4 2010年12月21日“中国新闻”栏目(记者 陈小梅 李荣国)报道:

【主持人】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0年中外高等工程教育高层论坛上获悉,中国教育部决定在高校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化、通用型工程师。

【解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是按照国际通用的工程师培养模式进行教学,学生应具有宽厚的数理基础,良好的外语及多文化背景,以及赴国外学习实践交流的经历。目前第一个开展计划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将在2011年产生首届获得法国和欧洲工程师证书的第一届学生。

【采访】郑志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 :我们主要是抓几个方面,一个是科学素养,一个是他的国际视野,一个就是他的工程实践能力,从这3个方面提高学生培养的整体素质。

【解说】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是目前国际上广泛公认的模式,它的证书获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教育部将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试点的基础上陆续在其他高校推广,为提高中国高校工程师培养水平,教育部等部委将定期召开中外高等工程教育高层论坛。

视频地址:http://news.buaa.edu.cn/dispnews.php?type=9&nid=377&s_table=news_mo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