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媒体上的中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媒体上的中法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法国教育代表团访问北航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7-02-05 来源: 返回

《中国教育报》2007年2月3日(记者 杨晨光)报道:法国教育代表团访问北航

本报讯“你的法语很流利,语气就像法国工会代表讲话一样。”法国国民教育、高教和科研部部长德罗宾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在场的北航学子笑声不断。由德罗宾率领的法国教育代表团日前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交流,德罗宾对中国学生的法语表达能力赞赏不已。

据了解,北航与法国一直有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03至2006年,北航有150多人赴法访问交流,接待来校短期访问的法国团组近百个、专家学者近500人,与法国大学、企业和研究机构签订校级协议18个。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北航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创办,2005年开始招生,两年共招收220多名学生,学生接受的是按照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教育模式设计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工程教育,突出工程通识教育,重视学校与企业的紧密结合。德罗宾部长表示,法国愿意在合作办学方面加大投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法国学习。

编辑:文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