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媒体上的中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媒体上的中法 > 正文

新京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今年招百名学生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5-04-23 来源: 返回

《新京报》4月23日讯(记者郭少峰):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个学院成为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第五个学院。北航副校长、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郑志明说,这个学院的学生每人每年培养成本达10万元人民币,但这些学生的学费与北航的其他普通专业相同。

今年中法工程师学院将面向全国招收100名全国统招、成绩达到北航录取线的理工科类学生,其中在京招收10人。郑志明说,明年这个学院将招收150人。

近半学生到法国学习或实习

该学院采用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培养模式,由法国大学教授、企业工程师、科研单位研究院以及北航学生为学生授课,学制6年,本硕连读。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长切德麦说,将根据学生成绩和意愿,为他们提供到中央理工大学学习或法国企业实习的机会。郑志明说,第四年将有至少有10%的学生到法国学习或实习,第五年又有至少10%的学生到法国学习或实习,而第六年仍至少有10%的学生到法国,“总共下来,将近50%的学生都会到法国学习或实习”。学生毕业时,将获得北航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办法的法国工程师证书。

每人每年培养成本达10万元

为了筹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将在未来6年里投资1200万欧元,相当于1.2亿人民币。北航将为这个学院学生开放所有实验室,并将为这个学院筹建新的实验室。郑志明说,培养一个学生每年至少要花10万元人民币,但这些学生的学费与北航的其他普通专业相同。

如果有些学生无法通过课程要求,他们将会在学习过程中被淘汰,郑志明说,淘汰下来的学生可以选择到北航的其他院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