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留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留学生 > 正文

法国人在中国——学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 返回

继15级梅丽丝同学之后,中法工程师学院16级又迎来了六位法国的同学。为了帮助法国同学更好的适应生活,并进一步比较了解两国之间的文化,日前,学生会新闻中心和组织部一起组织了关于法国同学对中国生活感想的采访。

学习,我们生命中最美的两个字。而法国的同学们对中法的学习生活感受如何呢?他们的学习作息又是如何呢?大家随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Q:你感觉现在的中文学习困难吗?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感觉现在中文课程挺简单的,并不因此头疼。

Lilien Sauvage-力量:因为我的母亲是中国人,因此我的汉语水平还不错,和中国同学交流不成问题。

Loïc Boyer-宝耶路易:现在我周内每天上午有四个小时的中文课,难易程度还可以接受。因为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中文,所以只有中文课。我已经学了六年的中文,不过在法国学中文的进度会慢一些。

Théotime Kuhn-邱奇:我高中的时候只有每周三小时的中文课,现在觉得对中文并不擅长,现在的课程对我来说有一点困难,需要花费较多时间来进行重复记忆的复习工作。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曾经学过五年中文,但现在中文还不能说的很好,现在只有上午有中文课。

Julia Mosseri-莫玉兔:我觉得现在的课程有些难,不过好在同班的朋友们都在说中文,氛围不错。

Yoann Lerouge-约恩: 现在中文课的难度适宜,因而有足够的时间自由支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已经学了五年汉语,不过上次的汉语水平考试没有通过,我将继续努力。

Q:对于理科擅长吗?

A:

Lilien Sauvage-力量:我的理科水平还可以。

Théotime Kuhn-邱奇:我的理科水平不错,主要精力投入在中文学习上。

Loïc Boyer-宝耶路易:理科不是我的强项。我觉得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是有区别的,中国学生的理科都非常强。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比较擅长科学课。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现在理力课和数分课比较难,而且老师上课非常快。

Yoann Lerouge-约恩: 我的理科学的还不错。

Q:平时怎么安排生活和学习作息呢?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国际学院一般上午上了课下午没人,所以我喜欢去国际学院自习。我一般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点或者十一点休息。

Lilien Sauvage-力量:早上一般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

Loïc Boyer-宝耶路易:我的起床时间和睡觉时间都不怎么规律。

Matthieu Dubois-马修: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十分出去吃早饭,晚上十一点睡觉。

Julia Mosseri-莫玉兔:一般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点睡觉,不过睡觉时间也会视情况而定。

Yoann Lerouge-约恩:我晚上一般十一点半休息,因为我认为为了赶作业牺牲休息时间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