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留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留学生 > 正文

法国人在中国——住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 返回

继15级梅丽丝同学之后,中法工程师学院16级又迎来了六位法国的同学。为了帮助法国同学更好的适应生活,并进一步比较了解两国之间的文化,日前,学生会新闻中心和组织部一起组织了关于法国同学对中国生活感想的采访。

学校的住宿情况是备受在外求学的学子关注的一点,这也似乎已经成为评价一个学校的重要标准之一。在法国,学生可以选择住学校宿舍或者在外面租房住。北航的宿舍分学院区的宿舍和大运村的宿舍。本科生住在教学区,研究生住在大运村。大运村一个大宿舍分三个小宿舍,宿舍24小时热水不断电配备空调,而留学生公寓位于大运村,所有法国同学都住二人间。大运村距教学区走路距离约二十分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法国同学们是怎样评价北航留学生公寓的住宿情况的吧。

Q:你觉得大运村离学校距离怎么样?你一般用什么交通方式上下学?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有的法国朋友上学需要大概一个小时,相比法国来说,我觉得大运村离学校挺近的,所以我一般走路去学校。

Lilien Sauvage-力量:我觉得大运村离得挺近的,一般会骑ofo去教学区。

Loïc Boyer-宝耶路易:宿舍与学校之间的距离还可以,我一般骑ofo上学。你呢Théotime Kuhn?

Théotime Kuhn-邱奇:我觉得宿舍离学校不远,在法国我们有时会需要搭乘公交或者地铁去学校,但现在走路就可以了。What do you think,Matthieu Dubois and Julia Mosseri?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觉得大运村离学校的距离还可以,一般也走路去学校。

Julia Mosseri-莫玉兔:我觉得走路去学校会有一点点远,所以有时也会骑ofo去上课。

Q你觉得宿舍的空间大吗?会觉得缺一个厨房吗?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我现在和大一的墨玉兔一起住,觉得二人间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大了。不过我自己喜欢做饭,因此觉得宿舍缺一个厨房,而宿舍规章又不允许买电饭煲这类用具,所以还是有点可惜。

Lilien Sauvage-力量:我不太会烹饪,所以对厨房没有要求。我觉得宿舍空间还可以,不会感觉太小。

Loïc Boyer-宝耶路易:我喜欢烹饪,希望宿舍能有一个厨房。

Théotime Kuhn-邱奇:我觉得宿舍的大小也还合适。我很热爱烹饪,所以觉得宿舍缺一个厨房。

Matthieu Dubois-马修:厨艺不是很好,所以对厨房没有什么要求。

Julia Mosseri-莫玉兔:我很喜欢自己的宿舍,觉得宿舍并不小,但是缺一个厨房。

Yoann Lerouge-约恩: 宿舍空间足够,我也很喜欢烹饪,如果宿舍有一个可以大家一起共用的厨房就好了。

Q:你平时都怎么洗衣服呢?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我一般会把自己的衣服送到楼下的洗衣房洗。

Lilien Sauvage-力量:我一般会把衣服送去公寓负一层的洗衣房洗,不过在运动结束后我也会手洗衣服。

Loïc Boyer-宝耶路易:我的衣服一般送到洗衣店洗,也不贵,贵的衣服不想在大运村洗。这里有自动洗衣机,但是我不太会用。4号楼的洗衣店比较干净,但自己没有相应的校园卡,所以进不去。我感觉自己洗衣服会浪费学习的时间,所以希望有一个大的洗衣房,可以刷洗衣卡的那种。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一般也会把衣服送到洗衣房去洗。

Yoann Lerouge-约恩:我一般会在银行附近的洗衣店洗衣服,不想买在宿舍买洗衣机,因为没有足够大的空间。

Q:你们觉得北京的气候怎么样呢?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北京的天气和法国相比,夏天更热,冬天更冷,而且比较干燥。而我比较烦恼的是污染问题。

Lilien Sauvage-力量:巴黎的温差比较小,气候温和,而北京冬天比较冷,夏天比较热。

Loïc Boyer-宝耶路易:我觉得北京的气候还不错。

Théotime Kuhn-邱奇:我觉得现在气温还可以,不过还没有到冬天。我更担心污染问题。

Matthieu Dubois-马修:北京的气候和法国的非常不一样,夏天更热,冬天更冷。污染问题也是比较困扰我的。

Julia Mosseri-莫玉兔:北京的气候还不错,除了这里有污染之外其他的都挺喜欢的。

Yoann Lerouge-约恩:天气方面不坏。不过,我从初一开始去新加坡生活,新加坡的环境状况比较好,天更蓝,不喜欢北京的空气污染。

Q在大运村生活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A:

Théotime Kuhn-邱奇:刚刚到宿舍的时候宿舍有一些设施是损坏的,虽然物业最后都派人来修了,不过修理比较耗费时长。

Loïc Boyer-宝耶路易:刚入住的时候,上一届留下的宿舍不太干净,一些设施坏了,空调在滴水,不过现在都修好了,只是修理花费的时间比较长。

中法两国不仅教育制度存在差异,生活住宿条件也是不同,不过普遍来说,法国同学们对自己在中国的宿舍还是很满意的。在这近两个月的学习与生活之后,他们开始渐渐适应了这里,也一定对北航有了越来越深的感情。我们相信在接下来几年的学习与生活中,他们一定会感受到北航不一样的温暖与美丽,会在这里做出更大的改变,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