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北航校史馆“今日北航”主题展览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1-01 来源: 返回

 

 


为了庆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68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精神,10月31日下午,中法工程师学院寰宇党建工作坊组织来自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前往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校史馆和“今日北航”主题展览,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北航校史校训的认识与理解,体会先辈们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校史馆

校史馆的参观从壮丽宏伟的校徽与庄严肃穆的校训墙开始。走过排列着学校历届校长和党委书记照片的回廊,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北航一路走到今天,其中凝结着的一代代人的心血。

 

1952年李富春副总理提出中国急需办一所航空大学,北京航空学院应运而生。一年内建成供学习生活的校舍,体现了雷厉风行的北航速度;自主翻译、编写教材填补国内航空教育的空白,宣告了敢为人先的北航担当;北京系列飞机的研制与量产,展示了空天报国的北航情怀。在物质条件大大改善的今天,老一辈北航人艰苦卓绝,攻坚克难的精神传统,为同学们注入了无尽的力量。



今日北航

步入今日北航展厅,精美的布置和现代化的设计映入眼帘,展示着新时代北航的生机与活力。

 

 

红色廊灯下的蓝色展厅,象征北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蒸蒸日上,茁壮成长。从师资队伍壮大,学校工作步入正轨,到先后进入211985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从引入先进的学分制,新增系所研究室,到拓宽科研面,与世界一流大学展开交流合作……北航正朝着时代化、国际化的目标不断迈进。 

 

这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是肩负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北航前辈的精神教育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接受北航培养的高端人才,今日北航用新时代的成就激励着他们在开放共融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做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先锋。相信各位同学们,定会将这次的所见所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攀一个又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