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健康守护实践队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9-06 来源: 返回


疫情期间,公共卫生引起全国人民广泛重视。健康守护实践队积极围绕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科学运动等主题开展调研,经过为期数周的调查分析与资料查阅,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着眼倡导文明生活风尚,努力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队不懈努力,通过微信公众号、问卷星调查问卷、朋友圈转发等方式,成功开展了面向师生朋友的公共卫生普及任务,完成了事先制定的工作目标,同时树立了长效普及思想,时刻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中法工程师学院正道的光实践队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各种意义上,这是所有国家都必须去面对的挑战,无一例外。常言道,挑战必然伴随着机遇。此次新冠疫情,在国家社会各个层面,无疑都加速了其变化与革新,旧的经营服务模式收到冲击,大量从业者被淘汰;新兴的电子线上经营服务模式得到重视与快速发展。从衣食住行、就医、教育、工作、旅游到金融投资,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疫情影响,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在国内疫情放缓后的恢复情况,也就成了重要的课题。既然息息相关,那通过身边生活的点滴细节,身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也是有可能察觉到疫情前后自己生活的城市的生活变化,能够概念性的理解当地的经济复苏格局与现状,进而触摸到地区经济脉搏,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发展,增强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加强自己对社会的理解。本着这样的目的,我们有了调研大众消费意愿恢复情况和多行业发展现状的初心。真实实践上,我们设计了一套线上问卷,用于调研消费意愿;我们对自己的家人进行了尽可能多的采访,较为细节、客观的了解了许多行业在今年上半年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还有其应对方法的优缺点。在交流中,通过细致入微的提问,也加深了自己对现行经济政策的理解。总结下来,所作研究虽还是过于片面,但仍然有许多值得自己吸收消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