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18级本科生开场闪击加梅开二度,2:0战胜研究生队,双方均晋级淘汰赛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 返回

首先说明一下本场比赛的背景。本小组的前两场比赛,18级本科生队2:0战胜20级本科生队,20级本科生队2:2战平研究生队。18级本科生队积三分已经出线,20级本科生队一平一负积一分,净胜球-2个,也就是说本场比赛研究生队只要不输三球及以上,就可以出线。

比赛开始,18级本科生队率先开球,周涵铎直接射门,可能是由于大风影响了球的轨迹,研究生门将判断出现了失误,导致皮球直接入网,取得梦幻开局。他们乘胜追击,多次利用前场界外球与角球的机会威胁研究生队的大门,但未能扩大比分。在顶住了18级本科生队开场的猛攻后,研究生队稳住了阵脚,开始利用反击的机会冲击对方的球门。在一次前场界外球的机会中,研究生队将球掷向对方球门,球员趁机前插,冲击对方球门,对方门将在压力下出击失误,未能碰到皮球,皮球滚进球门。然而,由于研究生队的前插球员也未能碰到皮球,界外球直接进球不算,研究生队错失扳平机会。18级本科生队也通过进攻还以颜色。发出角球之后,研究生队门将再次失误,接球脱手,门前一片混乱,18级本科生队几次射门都被挡出,最后一次射门更是击中了门框,研究生队逃过一劫。此后双方再无建树,1:0的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研究生队开球。比分落后的他们并不甘心接受失败,以孙其振为核心,辅以两翼齐飞的攻势,对对方球门发起了冲击,并加强了前场逼抢与身体对抗,孙其振的两次远射都极有威胁,其他球员也贡献了几次精彩的射门,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了数次精彩的扑救。18级本科生队也不甘示弱,通过全攻全守的体系防住了研究生队的攻势并积极反攻。他们充分利用脚下技术与灵活性的优势,以中场球员精彩的盘带与配合突破了对方的逼抢与防线,突然的上抢也极有威胁,多次在研究生队的禁区附近打出精彩配合,可惜临门一脚总是差了点火候,未能扩大比分。双方你来我往,大开大合,比赛极为精彩。终于,18级本科生队扩大了比分。研究生队门将扑救失误,球正好来到了周涵铎脚下。周涵铎自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轻松将球打进比分扩大为2:0。此后双方更是打得开放起来,18级本科生队几次射门击中边网,球队中后卫,也就是上场进球功臣王自锄的插上远射也差之毫厘,研究生队则是一边严防死守力争不被进球,同时利用反击多次制造威胁。最终,比赛以18级2:0战胜研究生队结束。

本场比赛结束后,B组小组赛全部结束,18级本科生队两战全胜积六分以小组头名晋级,研究生队与20级本科生队一平一负同积一分,净胜球也相同。但是20级刘锦帅同学在比赛中吃到黄牌一张,研究生队则没有黄牌,故研究生队以小组第二晋级。让我们恭喜这两支球队。

 

  文案|汪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