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18级2:0胜20级迎开门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 返回

202147日晚1930,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21足球级赛B组首战拉开帷幕。对阵双方为本2020级和本2018级足球队,比赛由2018级开球。

刚一开场,18级周涵铎就利用中圈开球直接射门威胁了20级的球门。上半场,比赛的节奏也基本掌控在18级手中,他们凭借技术和身体优势,积极拼抢,多次获得前场角球机会,可惜都被20级队员化解。

上半场第20分钟,周涵铎利用20级后卫冒顶获得单刀机会,可惜面对门将一脚打飞,痛失良机。18级的界外球也是他们的进攻利器,上半场林雨恒在右侧曾将界外球直接扔到门内,可惜因无人触球进球无效。

上半场20级的攻势多被18级后卫依靠身体和意识所化解,不过也有一些亮点。第24分钟,20级刘锦帅的精彩过人就险些杀入禁区形成射门,不过总体相比于18级还是攻势寥寥。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做出了换人调整。其中18级将场上体能不支的欧阳宇昭和郭佳硕换下,换上了赵翊辰和游之水加强前场紧逼。这一换人进一步消耗了20级后卫的体能,也为后面的进球埋下伏笔。

经过下半场15分钟的消耗战后18级重新换上了欧阳宇昭,而这一换人也收到奇效。换上后的第一次进攻,费宣宇发出右路界外球给到后卫身后,周涵铎不停球一脚抽传,埋伏在左路刚刚换上的欧阳宇昭用身体将球撞进大门,10!进球后18级疯狂庆祝来分享进球的喜悦,王自锄甚至将进球功臣欧阳宇昭抛了起来,摔在了地上 (手动狗头)

20级并没有因为比分上的落后而放弃拼搏,放手一搏后的他们进攻逐渐迅猛,18级也及时做出人员调整,换下进球功臣欧阳宇昭,换上了“金牌边后卫”胡津敏来稳固防守。换上即进球,进球后即功成身退,其酒尚温,真乃18级之神将也。

在比赛尾声,久攻不下的20级又被18级利用反击进球。第24分钟,林雨恒从后场断球后一路趟到前场,低平球传中,门将出击失误,门前高速插上的王自锄将球撞进大门,2018级锁定胜局。

通过整场比赛,18级凭借身体、经验上的优势和场边观众的加油呐喊声艰苦地拿下了比赛,迎来开门红。20级则要在周五迎来研究生队的挑战,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赛后合影

文案 | 周涵铎

图片 | 梁正

审校周涵铎 尚士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