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一沓彩纸的故事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 返回

十月的一个清晨

秋风微凉,轻轻摇晃着路边的树枝。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温暖另一个灵魂”

黄叶飞舞中

一叠彩纸开始了它的故事…

【早晨七时许】一叠彩纸见到了四位来自北航和中财的志愿者,他们带着它乘上地铁,转过公交,从二环到五环,从海淀到昌平,开启一段温暖的旅程。

【时间来到九点】秋日暖阳,这个深秋的早晨渐渐有了微微的暖意。彩纸随着志愿者们来到了暖暖儿童之家。从包中取出,放在整齐排列的桌子上,彩纸等候着稚嫩的小手将它折出精彩。

暖暖儿童之家的玻璃门被缓缓推开,1、2、3…彩纸见到了今天的小朋友们!

暖暖的一声“大姐姐、大哥哥好”,他们的眼睛仿佛能暖化你的心灵。

“排排坐,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小朋友们在桌前排坐好,眼中的期待与灿烂的笑颜让桌上的彩纸分外的自豪,开始期待自己的华丽变身。

一个蝴蝶结,一朵小花,一颗爱心,一封贺卡…彩纸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精美形状。

10月27日是一个小朋友的生日,彩纸非常开心,能在志愿者们手中变成一张生日贺卡,真挚地祝福小朋友生日快乐。

【时间定格在十二时】转眼间,两个多小时的折纸课程就结束了。

彩纸已不再平凡,在孩子们的精心创造下,或画上了各自的奇思妙想,或变成了各式精致的形状,每张都很独特,每张都承载着一段暖暖的回忆。

就像暖暖儿童之家的孩子们,

虽是一群平凡的流动或留守儿童,

但是只要你我用心陪伴呵护,为他们注入温暖,

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有缤纷的色彩。

十月的风留在阳光的记忆中,

见面的人留在你我的印象里。

一叠彩纸完成了它的使命,守护了孩子们的笑容

未完的故事,等待着你的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