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中法工程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9-08 来源: 返回

探寻发展之路,走进魅力宿州

为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内涵要领,响应学校的号召,暑期实践队在暑假期间来到宿州进行实地考察,探寻宿州的旅游发展之路。

实践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宿州最有名的景区——皇藏峪景区。这里和外面的酷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绿树成荫,响彻蝉鸣。欣赏了汉高祖刘邦两次委身的天然奇石洞口,感受到了汉高祖刘邦的智慧。不过从景区周边交通以及景区内部的条件来看,景区发展不是很符合预期。

实践的第二,三天,我们领略了宿州另外两个比较出名的景区,奇石公园和虞姬墓。虞姬墓景区的建设比较落后,园内设施大多已弃置不用,现代化气息浓厚,缺乏历史感,作为独立的景点,虞姬墓的内涵和深度尚显不足,因此游客很少。奇石公园的奇石文化在没有专门解读的情况下,普通人很难欣赏,景区内部也只有当地人,但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当地人对其的热爱。

实践的第四五天,我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泗县,坐落在古运河之畔,泗县的历史非常悠久。在这里,感受到了石龙湖的碧波荡漾,大运河的壮阔,盘龙山的绮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实践,我们实地走访了几个宿州比较著名的景点,可能由于刚开始发展的缘故,景区的建设并不是很理想,希望我们这次实践能给予当地发展一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