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文化月之中法品酒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8-03-23 来源: 返回

3月22日,“中法文化月”之中法品酒交流活动在二号楼412教室举行,这次活动由中法工程师学院承办,是“中法文化月”组织交流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程劲松为在场观众进行了品赏中国白酒专业知识的讲解,同时邀请了中法工程师学院物理老师杜拉克为大家介绍了法国葡萄酒的制作过程。在浓郁的酒香中,轻松愉快的活动让在场的所有嘉宾和同学体验到中西方文化碰撞所带来的奇妙感觉。

程劲松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国白酒的历史,以及世界酒类按原料划分的品种,同时详细讲解了中国白酒的分类,并利用图片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品赏不同类别白酒的方法,和鉴别白酒真伪的窍门,最后还邀请了几位外国嘉宾品尝了中国白酒,他们对中国白酒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

随后杜拉克老师用丰富的图片为大家介绍了法国葡萄酒的完整制作工艺,传播了法国丰厚的葡萄酒文化。他语言生动风趣,并不时用肢体动作和眼神同在场人员进行交流,体现了他特有的绅士风度。杜拉克老师还拿出了他从法国带来的正宗葡萄酒与到场人员共同分享,大家踊跃参与。在法国传统的祝酒歌曲中,杜拉克老师与参与活动的同学干杯祝福,并且很有兴致地哼唱起祝酒歌曲,使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

讲座活动结束之后,大家都来到二号楼一层大厅,品尝了香醇的美酒和美味的甜点,并就此活动交流了各自的感想和收获,整个大厅热闹非凡,气氛融洽。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承办中法文化月活动的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会主席,他表示,中法品酒活动是中法文化月的活动之一,此后还有更多更精彩的活动将陆续向全校老师和同学展示,希望借此使法国文化能够深入到校园中去,与中国文化交流融合,使中法文化交流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