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两学一做:海归学生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10-10 来源: 返回

自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的通知以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中法工程师学院大部分学生都有在国外交流学习的经历,更容易在国外价值观的冲击下,产生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为了了解支部学生的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中法工程师学院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关于回国学生思想状况的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主要分成三个阶段,问卷设计、问卷填写和调查结果整理。在问卷设计阶段,参考了部分回国学生的经历,针对一些会影响学生思想变化的因素设计了问卷问题。问卷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学生对于政治体制的理解和在外国人面前对其评价、学生对国外价值观的理解等。问卷填写是通过将问卷分发到每个有出国经历的中法工程师学院2015级研究生手中就行填写完成的。问卷调查结果还在进一步的整理中。

本次问卷调查活动将会为更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参考,同时,也会为之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