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科赛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论坛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6-07 来源: 返回

中法工程师学院“科赛实验室“揭牌仪式将于2017年6月8日下午14点在如心大报告厅举行。届时副校长黄海军、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副主席科赛(Gérard CREUZET)院士、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赵巍胜教授将出席仪式。

“科赛实验室”由科赛院士同中法工程师学院共同创办,由科赛院士与赵巍胜教授共同管理,旨在加深双方学生交流互访,促进学生多方面能力提高。

科赛院士,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副主席,自2012年起就开始负责中央理工集团与北航的合作伙伴磋商。同时负责巴黎高商和巴黎中央理工的教学活动。负责中央理工集团海外学校管理。

赵巍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获法国科学院终身研究员职位,与诺贝尔奖得主费尔教授成立了费尔北京研究院并担任院长。2016年起担任北航歌尔微电子研究院院长,负责筹备北航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赵巍胜教授围绕低功耗自旋存储及逻辑计算的基础理论及相关关键技术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多个原创性成果。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及北京市重点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2016年在信息科学具旗舰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上发表的斯格明子综述文章,为我国自旋电子领域首次在该期刊上撰文。目前已申请专利55项,授权14项,转让2项,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