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学术论坛预告:数学与工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2-03-23 来源: 返回

报告题目:数学与工业

报告人:Jean-Pierre Bourguignon 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3月29日下午四点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Jean-Pierre Bourguignon教授,巴黎综合理工(Polytechnique)数学教授,CNRS科研处主任,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IHES)院长,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伦敦数学协会荣誉会员,CNRS道德委员会主席,欧洲科学委员会数学委员会主任,日本庆应大学、中国南开大学荣誉博士。同时担任多个研究机构的科研委员会委员和多个数学国际期刊的编委。Jean-Pierre Bourguignon毕业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并于1974年获得巴黎七大的数学博士学位,因其在数学和物理界的卓越成就,1987年获得巴黎科学院的Prix Paul Langevin奖,1997年获得法国Prix du rayonnement francais奖等众多奖项。他于1990-1992年担任法国数学协会的主席,1995-1998年担任欧洲数学协会主席。他是欧洲科技发展协会(Euroscience)创始人之一,并于2002-2006年担任其管委会成员。他于1994年起担任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IHES)院长,该院的十位数学教授中,共有7人次获得数学界最高奖-菲尔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