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GEC) “工业工程”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6-03-11 来源: 返回

一、项目背景

 

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家中法高等教育合作机构,其国际通用工程师学历教育体系于2010年获得了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和欧洲工程教育(EUR-ACE)资质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具有在本土颁发法国和欧洲工程师文凭资质的办学机构。学院每年招收120名左右经过高考严格选拔的中国学生,至今已招收了11届学生,毕业了5届。

 

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由巴黎、里昂、里尔、南特、马赛法国境内五所工程师院校组成。法国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集团成立于2014年,由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法国高等电力大学组成。这两个法国工程师集团其高等工程教育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包括通用工程师培养模式、专业工程师培养模式、专业硕士以及博士培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GEC)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项目为基础,设立了“工业工程”硕士研究生项目,为有一定法语和英语基础的国内优秀本科毕业生提供多元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并提供相应文凭。

 

二、拟授证书

1.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毕业证

3.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Master’s degree)或者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Centrale -Supelec)的工程技术证书(Certificat d’Etudes Scientifiques en Ingénierie CESI)  

三、培养方式

 

学制2.5年,两种培养模式

 

1具有一定法语基础的学生,学习安排如下:

(1)第一和第二学期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培养,法语授课;

2) 第三学期在法国培养,到中央理工大学旗下学校学习(巴黎、里尔、马赛、里昂、南特)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

3) 第四学期和第五学期回到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在北航导师指导下完成北航硕士论文。

完成所有课程且达到双方学校培养要求,可以获得以下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毕业证

 

-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Master’s degree

 

对具有良好英语水平的学生,学习安排如下:

(1)第一学期在法国巴黎高等电力大学培养,进行课程学习;

2第二学期在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培养,进行课程学习;

3) 第三学期至第五学期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培养,在北航导师指导下完成北航硕士论文。

完成所有课程且达到相应学校培养要求,可以获得以下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毕业证

-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Centrale -Supelec)的工程技术证书(Certificat d’Etudes Scientifiques en Ingénierie CESI)  

注:要求考试已经通过英语六级,有托福或雅思成绩者优先

四、项目管理

项目单位: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

费用:

在境外培养期间按境外高校收费标准交纳学费,费用约为7500欧元//每学期,生活、交通费用自理;在北航中法培养期间,学费按照北航专业硕士标准,同时正常享受各类奖学金评选。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基金支持。

 

五、2016年招生方式

拟招北航调剂生,人数10名。

报名要求

 

1)达到所在相应学科北航复试资格基本线的调剂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65分,且报考专业如下:

 

机械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工业工程

 

(2)报名提交材料如下:

-项目申请表

-提交法语或英语水平证明

法语达到B2(TCF考试)水平,英语通过六级考试有托福或雅思成绩者优先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有意向报考该班考生须在2016328日中午之前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到中法工程师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同时提交项目申请表(附件一)和外语水平证明材料至邮箱:ecpkmaster@buaa.edu.cn

咨询电话

段老师010-82339307

六、复试要求

1、复试小组:由中法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境外学校代表共同组成。

2、复试方式:全英文面试,总分300分。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能力、外语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面试(每人30分钟):内容包括:外语能力、综合素质、专业及专业基础等。

3、复试时间:2016331日下午,具体时间收到报名材料后通知。

 

 

附表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黎中央高等电力大学双学位专业硕士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毕业学校

本科所学专业

本科排名

英语水平

法语水平

初试成绩以及报考专业

是否拟录取

联系方式

 

201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