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揭牌成立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10-12 来源: 返回

北航新闻网1012日电(通讯员 于雷)1010日下午,“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揭牌成立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中法工程师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黄海军教授、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雷蒙德(Pierre LEMONDE)先生、法国统计科学学会主席萨波塔(GilbertSAPORTA)教授、经管学院王惠文教授、益普索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刘立丰先生、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中国事务负责人张明军先生、天津大学苏丽叶(Francoise SOULIE)教授、北航科研院副院长胡庆雷教授、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福乐吉(Gilles FLEURY) 教授以及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师生们出席并共同见证。

黄海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授予萨波塔教授北航客座教授聘书,并与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雷蒙德先生共同为“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揭牌。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将致力于推动在数据信息化与智能化的理论、方法和技术领域的中法国际合作与科学研究,协同促进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人才培养。

副校长黄海军教授在致辞中感谢法国使馆和益普索集团对该项目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多方协同共同参与,把“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建设得更好。萨波塔教授和王惠文教授在答词中表示感谢北航和中方工程学院搭建数据科学实验室这样的国际化平台,并愿意藉此汇聚中法青年研究力量,推动中法科研合作交流与学生培养。

揭牌仪式后,萨波塔教授做了“大数据革命与数据科学行业”的学术报告,中央理工大学特南豪斯(Arthur TENENHAUS)教授和王惠文教授分别做了“结构数据分析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和“复杂数据的分析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萨波塔教授,71岁,法国巴黎第六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法国统计学会荣誉主席,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荣誉教授。从1986年至1988年,担任统计与应用学会(ASU)主席。从2005年至2007年,担任国际统计计算学会主席,国际统计学会副主席。萨波塔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分析相关基础科学研究,指导了27名博士,发表专著2部,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

编辑:王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