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文化月闭幕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雨航发布日期:2017-06-06 来源: 返回

六月三日,我系在学术交流厅成功举办了中法文化月闭幕晚会。晚会中同学们各展才艺,带来了民乐演奏、歌曲演唱、相声、舞台剧、朗诵等多种节目!作为本学期最为隆重的一次晚会,它融合了多元文化,更体现出了我们的中法精神。

晚七点,在所有观众的期待中,舞台缓缓亮起,五号线乐队以三首歌曲成功暖场。随后播放的开场视频,以蒙太奇的手法全方位展示了中法的生活剪影,令在场同学都别有会心之感。随后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场。本次晚会由中国法国同学进行了中法双语主持,充分体现了中法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晚会在映客和B站上进行了同步直播,反响十分热烈。

四位主持人

晚会中的节目形式丰富,北航学生民乐团带来的《摇滚中阮》,将摇滚和民乐完美融合,十分新奇有趣。而备受关注的中法星剧团这次准备了舞台剧《倩女幽魂》,新奇的人物设定,精彩的情节,完美的演绎,令全场一致好评!此外,周金浛、马文宗同学的相声《盗梦空间》再现了身在中法的爆笑一天,包袱不断,现场笑声不停!中法主持人团则用中法双语为大家深情朗诵了爱情诗歌《米拉波桥》,穿插的情景短剧也成为其一大亮点。

《倩女幽魂》剧照

除此之外,晚会中不可或缺的自然是歌唱类节目啦!田美林组合带来了温柔静谧的吉他弹唱500miles;李谦同学倾情演唱了一曲love on the brain,他们的演唱安静而美丽,令人不由放慢呼吸仔细聆听。中法合唱团则带来了viva la vida(生命万岁),动感十足的表演,为我们带来了视听双重的享受。主席团和部长团带来的歌曲《光阴的故事》,则令人回忆起了过往时光的青涩与美好。最后,由赵河森带来两首歌曲,《哭砂》和《浮夸》,优雅华丽的声线使人们沉浸在歌曲的世界里不可自拔。在欢呼声和尖叫声中,晚会落下了帷幕。

赵河森演唱《哭砂》

除节目之外,晚会中还穿插有中法勋章、中法之星、优秀干事和副部的颁奖环节,以对他们一学期以来的优秀表现进行表彰和鼓励。这一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向人们彰显了中法同学们的实力与凝聚力!晚会虽已落幕,但脚步不停,前进不止,所有中法师生都在为使中法越来越好而努力奋斗!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