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合作伙伴开放日”活动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8-01-25 来源: 返回

2008年1月24日,“中法工程师学院合作伙伴开放日”活动在北航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参观中法工程师学院、企业――学生见面会三部分。

在上午九点三十分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曹国兴,校长李未、副校长郑志明、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张多雷,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代表、各合作伙伴企业代表、我校部分部处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苏和大使、曹国兴司长及李未校长在签约仪式上分别发表讲话。

学院与企业紧密合作是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传统与特色,是法国工程化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作为一所利用法国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北航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经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通用工程师的国际工程学院,继承和发扬了这样的传统,与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在利用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提供的法国工程师的培养模式及经验,利用其工程技术管理的教育思想与教育方法,培养具有雄厚科学基础,接受正规工程技术训练的兼有工程技术――管理科学知识的国际化高级工业及工程大师方面走出了坚实的一步。签约仪式上,法国知名企业代表赛风集团(SAFRAN)、道达尔石油(TOTAL)、法国电力(EDF)、斯伦贝谢(SCHLUMBERGER)、橙色电信(ORANGE)、标志雪铁龙集团(PSA)作为企业合作伙伴现场与中法工程师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计划等各个方面紧密合作。

在随后的活动环节中,苏和大使、李未校长、郑志明副校长饶有兴致地前往教学区二号楼三层、四层,参观了装修一新的中法工程师学院实验室、专用教室及办公室,并参加了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会议,讨论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

在下午的活动中,各企业合作伙伴向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教师及学生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及相关业务,并针对具体问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中法工程学院的150名学生参加了“企业――学生见面会”,并利用自己掌握的法语,积极踊跃地向企业合作伙伴提问并展开讨论。下午六点,整个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开放日活动是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在教育理念和思路上探索创新的重要一步,今后中法工程师学院还将进行更多的相关尝试,真正使我校在高层次合作办学方面走在前面,成为引领高等工程教育为经济全球化服务、向国际化发展趋势中的中坚。

(文/田原 图/谭典元)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