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社团组织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20 来源: 返回

中法工程师学院研究生会是一个在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为院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学生组织。我们的基本任务是全方面为中法工程师学院在校学生服务,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业、出国、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指导并组织相关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沟通学校党政部门与我院研究生之间的联系,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我院研究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在研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研会共设两个主要部门:学术部以及交流部。

学术部主要负责承办每年北航学术论坛的相关活动以及学院的日常学术活动。学术论坛方面的工作包括学术论文的征稿、审稿活动,以及相关的动员会的组织,同校学术部及内联部的合作,同时完成学术论坛的中期及末期的交流答辩会的工作。日常活动包含承办各种宣讲会及报告会,配合学院辅导同学们找实习、毕业及就业等方面的工作。

交流部主要负责承办各类学术交叉活动,管理研会公众号,与北航其他院系及外校交流等方面的活动。可以说交流部同时也负责外联和宣传方面的工作。研会公众号会定期推送各类适合中法同学的实习及讲座信息。活动方面负责配合其他院系共同各类学术交叉活动,同时也包括一些人文活动及与外系或者其他学院的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