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社团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组织部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20 来源: 返回

中法工程师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是中法学生会的下属部门之一。组织部主要职能为完成学院日常团务工作、完成校团委组织部下发的相关工作、开办中法学生干部培训学校以及进行中法学生会活动监察及学期考核等。

组织部常设部长1名,副部长4名,干事8人。第十届学生会组织部另有资深干事1名。部内分为四个小组:团务组、团学组、干校组及监察组。其中:

团务组负责完成学院的日常团务工作,包括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团员信息统计等,同时承担举办答辩活动的任务;

团学组的工作主要包括组织策划每月的团日活动,监督召开团支部例会,管理部门的百度云网盘;

干校组主要负责组织开办干部培训学校活动。活动中,干事需协助副部长,联系授课老师,保障软硬件支持,考评干校学员,开展各类干校活动。此外,干校组还会协助组织部以及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许多有趣活动;

监察组负责对学生会举办的活动进行监督及效果反馈,进行学生会期末考核及优秀干部的评选;于每年第二学期统计学院学生获奖情况并制作光荣榜;目前监察组正在计划开展学生会网盘的设立和管理工作。

除此之外,各小组还会在组织部长的带领下完成由主席团布置下发的机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