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党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11-18 来源: 返回

2016年11月16日晚,中法工程师学院党校在二号教学楼317教室顺利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党课,本次党课采取了多人报告的方式,邀请了中法工程师学院2007级优秀校友进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出国、工作经验分享,同时中法工程师学院田原老师、张莉老师及陈威老师出席本次党课,学院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2015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会听讲。

http://ecpkn.buaa.edu.cn/_data/2016/11/18/0f7a8ae1_8059_43f4_8017_39e41594153c/images/1.jpg

党课开始由中法工程师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田原老师进行讲话。田原老师就大学生入党谈了自己的理解,认为入党并不是为了追求利益,而是一个自身的学习提高的过程,也是视野不断扩展的过程。党校课程,党支部的活动使得学生党员们有了更深的理论和思想基础,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应该有实干精神,不怕吃苦,任劳任怨,为社会作出贡献。

http://ecpkn.buaa.edu.cn/_data/2016/11/18/0f7a8ae1_8059_43f4_8017_39e41594153c/images/2.jpg

接下来分别依次由中法工程师学院四位2007级校友针对在座的学生们进行经验分享,分别是来自中航国际的唐忠杰校友,北京零零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明校友,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的付敬轩校友以及SAP的范文菁校友。唐忠杰校友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求学期间身为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员义务与实践的经历。此外他结合现在的具体工作,分享了职场工作感悟以及面试求职经验,这使同学们尽早地熟悉了职场工作环境,对自身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刘明校友则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一个中共党员在创业型企业工作的职员的生活感悟,同时和同学们分析了应该如何挑选一个好的创新型企业;付敬轩校友着重指出了学生们在预科阶段法语与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同学学会调整心态、确定规划,同时分析了在科研院所工作的各种利弊,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好的规划;最后范文菁校友进行她的工作经验分享,她认为多种语言的运用在国际化市场中非常重要,同学们需要同时提高自己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全面综合发展。

经过了四位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之后,到会党员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于大学生党员身份的理解,以及在大学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在这一过程中,法语组陈威老师专门解答同学们在法语学习上的问题。之后,四位07级的校友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工作和生活上的若干问题,例如如何在国外环境下开展党员活动、如何在中外合作办学的体制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地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参与到实验室的实验之中等。同学们通过提问有了许多新的收获,对自己的现阶段任务以及学习方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党课的最后,中法工程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学习的过程,同时不要局限于现状,要有长远的眼光。同时提醒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多学科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力。

中法工程师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过程中开展本次党课,邀请往年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与答疑解惑,不仅提高了学院学生党员们的党员意识,加强自我要求,同时让在读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学习价值与意义的理解,了解了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提前让同学们着眼于将来,对职场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和思考自身职业规划,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