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13级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12-12 来源: 返回

为配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宗旨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6年12月11日上午,中法工程师学院13级党支部利用周末参观圆明园,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历史,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虽然今天天气不太好,但是同学们8:30准时于绿园南门集合完毕后出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圆明园。我们首先参观了绮春园,此时已是寒冬,园内树木凋零,一片萧瑟,历史的沧桑感悠然而出。

不知不觉走到了西洋楼遗址区,我们看到了之前只于历史书上见过的遗址。昔日恢弘壮观的万园之园,如今留下的只是断壁残垣,这些触目惊心的景象深深震撼了同学们。大家在位于西洋楼遗址中的大水法前驻足良久,同学们沉浸在对历史的回顾中,神情肃穆。

圆明园的兴建,曾是中国封建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高度发展的象征;而圆明园的毁灭,则是中华民族近代屈辱史的见证。中法工程师学院13级党支部希望将圆明园遗址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及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同学们知史明志,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坚定革命理想,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这次经历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