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员讲党课”交流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5-20 来源: 返回

2016年5月20日下午,在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三位2009级的学生党员们以亲身讲党课的形式为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一次关于党员意识修养,以及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主题的党课。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原老师,张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员到场。

交流会开始,首先三位09级的学长学姐党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现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学习或工作状态。针对入党以及学生党员意识,三位党员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他们提出学生党员首先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意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在大学环境中主动积极寻求锻炼与提高,有较强的责任与担当意识,让学生党员身份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提问环节中,他们就“为何要入党”以及“在国外的如何进行民主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张莉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思想上主动入党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引发了所有学生党员的思考。

同时作为中法工程师学院高年级的学生,他们对于中法工程师学院所培养的“通用工程师”的概念,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通过分享自身学院的经历与经验向在座的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议与想法,帮助同学们规划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从他们分享之中,在座的党员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党员讲党课”交流会是中法工程师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第二次学生交流会,同样邀请高年级的党员同志们面向低年级各支部党员进行讨论和分享,不仅为同学们在学院的学习与工作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同时也为端正学生党员的思想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帮助学生党员群体会在未来更好地发挥自身党员义务,并且在学院更好的锻炼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