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中央理工法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中央理工集团 > 正文

里尔中央理工大学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 返回

 

 

里尔中央理工学校也被称为里尔中央理工(EC-Lille)是五所最古老的法国工程师院校之一,这些院校的往届学生是法国工程师公司协会联合会(F.A.S.F.I)的创始人,是210所有资格颁发工程师文凭的工程师院校之一。

里尔中央理工创建于1872年,由北部工业研究院(IDN)改名而来,前身是1854年创建的里尔工业艺术和矿业学院。它是一所培育通用工程师的院校,是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成员。

里尔中央理工学院位于法国北部阿斯克新城的里尔科学技术大学校区内。学院提供以下的专业类型:

·里尔中央理工工程师文凭(硕士);

·研究型硕士(9个方向);

·博士(6个工程师科学专业方向);

·专业硕士(MS)(4个方向);

·专业学位,工程师双学位,硕士双学位(科学、建筑、管理、金融、企业)。

工程师培养体系

里尔中央理工大学通过不少于3年的课程体系来培养高水平的通用工程师,可能是相关的双学位硕士,也可能之后进入博士阶段学习。

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培育体系使得每一个“未来的工程师”都能掌握多种学科科学技术的根本方法和基本知识,并将其运用在多种领域的职业生活上。同时这种培育体系也能增强学生的跨领域竞争能力:包括经济管理、人文科学和跨文化交流等,发展面向复杂项目的全方位适应能力。

专业型方向

·创新产品和系统设计;

·环境规划和构建;

·供应链管理;

·电子商务;

·电子健康;

·管理审计;

·企业创新;

·工程类(通识教育和可选择的深度学习方向,包括组织管理与战略;高级力学;土木工程;物质能源;波,纳米电子及通讯;电力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数据分析和决策;生产系统工程学;信息系统工程学):

实验室

·LAGIS-CRIStAL :自动化、信息信号工程实验室

·LML :里尔力学实验室,

·L2EP :里尔电气及电力实验室,

·IEMN :电子、微电子、纳米电子研究所

·LEMAC :凝聚态非线性电磁声学法国-俄罗斯-乌克兰联合实验室

·LM2O :组织建模管理实验室  

·UCCS :催化剂及固态化学实验室,里尔凝聚态物质微粒研究所(IMMCL)成员

注:资料来自Wikipedia

网站:http://www.ec-lille.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