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留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留学生 > 正文

法国人在中国——食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 返回

继15级梅丽斯同学之后,中法工程师学院16级又迎来了六位法国的同学。为了帮助法国同学更好的适应生活,并进一步比较了解两国之间的文化,日前,学生会新闻中心和组织部一起组织了关于法国同学对中国生活感想的采访。

传统中国民间素有“民以食为天”说法。问及法国小伙伴们在中国的生活,饮食方面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就来揭秘法国小伙伴们平时的饮食习惯和对北航食堂的评价吧。

Q:你平时都喜欢去哪个食堂?在那里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斯:我最经常去合一食堂,那里食物的种类多,可以有很多选择。我尤其喜欢包子饺子面条,很好吃,就是三楼有点贵了。

Julia Mosseri-莫玉兔:我常去合一三四楼吃饭,其中最喜欢的食物是包子和饺子,还有西红柿炒鸡蛋。

Lilien Sauvage-力量:一般我会去合一四层,比较喜欢那里的牛肉和菜品。

Théotime kuhn-邱奇:合一三层,那里的鸡肉很不错。

Yoann lerouge-约恩: 我常去的食堂是合一三层,我最喜欢吃三层的肉夹馍和锅贴。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比较常去合一二层,喜欢吃那里的米饭和鸡肉。

Loïc Boyer-宝耶路易:我喜欢去合一四层,那里比较干净和安静。不过因为我来这里的时间还比较短,在食堂吃的次数少,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些特色菜,也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菜。

Q:能够适应这里的饮食吗?有哪里不太习惯的?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斯:来这里已经一年,所以已经非常适应了。只是我非常喜欢法国奶酪,不过我发现大多数中国人觉得奶酪味道太重了所以不喜欢,所以在中国很难找到好的奶酪。

Lilien Sauvage-力量:因为我的母亲是中国人,所以我对习惯中国食物没有问题。不过,法国人吃晚饭的习惯时间比中国人晚,所以有时晚上想吃饭的时候食堂就已经关门了。

Théotime kuhn-邱奇:能够适应这边的食物。不过中国菜虽然不错,但是和法国菜很不一样。法国用餐会分前菜主餐甜点等,但中国就直接一起吃了。

宝耶路易:我之前来过北京三次,因此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不过我觉得我吃过的中国菜偏甜,法国菜偏咸,还是最喜欢吃法国菜。中国有很多菜里汤汁很多,不太喜欢这一点。

Yoann lerouge-约恩:我曾经新加坡上学,所以对适应中国菜没有问题。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可以适应。

Julia Mosseri-莫玉兔:饮食还可以,不过我喜欢吃奶酪,可是在这边找不到好吃的奶酪和巧克力。

Q:来到北京后吃过火锅和烤鸭吗?平时会去餐厅或者快餐店吃饭吗?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斯:我来这里后吃过了很多的中餐,包括火锅和烤鸭,味道非常不错,但我不喜欢太辣的菜。我并不常去餐厅,不过如果有一些活动,也会和朋友们去聚餐。我没有去过学校附近的肯德基和麦当劳。

Lilien Sauvage-力量: 我在晚上食堂已经关门的时候会在大运村楼下附近的餐馆吃晚饭,中国的食物比较便宜,而且我能够吃比较辣的食物。有时我也会去吃快餐。

Yoann lerouge-约恩: 吃过,而且我非常喜欢火锅和烤鸭。我觉得中国的食物消费非常便宜。有时我也会选择吃快餐,不过不太吃KFC,我也不能吃太辣的食物。

Loïc Boyer-宝耶路易:吃过了,我也很喜欢。我觉得中国的餐馆非常便宜,在巴黎,在饭馆消费至少200元每人次。不过我很少吃辣的,因此不太能吃四川菜。

Théotime kuhn-邱奇:我挺喜欢火锅的。如果晚饭吃的晚,会在大运村附近的餐馆咖啡厅解决。如果我饿的话,也会选择吃快餐。不过我发现,法国的快餐相较其它饮食是比较便宜的,而中国的快餐相较普通餐馆却会更加贵。

Matthieu Duboiu-马修:我已经吃过了火锅,我不我不喜欢吃太辣的菜。除了周末我一般不去外面的餐厅吃饭,在餐厅也喜欢吃鸡肉。我大概每周吃一次快餐。

Julia Mosseri-莫玉兔:我还没有吃过火锅和烤鸭。相比较于餐厅,我一般还是去食堂吃饭,去的餐馆一般都是大运村公寓楼下的几家,我不喜欢吃快餐。

中法同位于世界三大烹饪王国之列,饮食在两国文化中都占了很大的一部分。有幸法国同学们虽在生活习惯上有些不同,但普遍还是适应了并喜爱上了中国的饮食。也相信他们在接下来几年的生活中,会对中国的饮食文化有进一步的探索。最后还要赞美一句,合一食堂不愧还是比较拿的出手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