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88名预科学生赴法开展冬季访学活动

发布者:北航新闻网发布日期:2017-03-03 来源: 返回

北航新闻网3月2日电(通讯员 唐宏哲 王思媛)为了更好地贯彻学校第十六届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拓展本科生出国留学交流,2017年1至2月期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共88名学生赴法国开展“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17年冬季访学”活动。本活动旨在拓展本科生国际化视野,切身体会法国工程师预科教育的精髓,提前接触工程师阶段的学习环境。同时,在与法国工程师院校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院与法国各知名预科学校的双向交流。

参加冬季访学活动的学生分成五个组,分别访问了巴黎路易大帝中学(Lycée Louis-le-Grand),里昂乐帕克中学(Lycée Le Parc),南特克列孟梭国立预科高中(Lycée Clemenceau),里尔费德尔布中学(Lycée Faidherbe)以及马赛蒂埃尔中学(Lycée Thiers),并应邀对五所中央理工大学进行了访问。在访学期间,师生共同走进预科和工程师学校的课堂,与当地学生一起上课,讨论,互动,实地参与当地学校的教学与实验课环节。学生还与当地学生一起讨论交流法国的历史和文化,使学生初步了解法国同龄学生的学习生活、课程进度和生活习俗。

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巴黎和里昂的预科学校从2015年起就建立了校际互访机制。每年双方学校各派出约20名学生建立“一对一”的交流机制,通过这种方式的交流,学生可以与当地学生同吃同住,切身体验当地文化,了解具有两国文化教育特色的预科和工程师教育。迄今为止,中法工程师学院已作为东道主,接待了一百余人次的法国师生访问团,在两国学校与学校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了扩大互访机制受益的城市范围,本次活动中,带队教师还代表学院与各预科学校商讨进一步开展学生交流的各项事宜,为之后双方院校学生的规律性互访奠定了基础。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