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赴法开展冬季访学活动见闻系列(一)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 返回

24

12个小时的颠簸,虽然有些许疲         ,却远远比不上学长的亲切接机与准备的贴心大巴,更比不上巴黎戴高乐机场外浓浓的异域风情,各式各样的古风建筑,空旷机场上吹来的徐徐清风,一丝一丝,扣人心弦。让人们开始无限憧憬这趟旅程。

不负众望,来形容巴黎的词语简直是太多太多了。时尚之都巴黎,浪漫之都巴黎,法国的心脏,浪漫的故乡。真是数不胜数。随处随地,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古风建筑博物馆,花园,还有各种雕塑和喷泉。因此,这边的文化气息是十分的浓厚。这里的艺术是很出名的,因此巴黎也是艺术之都,整个城市被古典的美丽所包围。

雨中的埃菲尔铁塔,在些许朦胧中,在埃菲尔铁塔旁,仰望它的高度,怀念我的幸福。不禁感叹:想到你的高度,是我爱你的深度。用画笔,画出你的轮廓,写下我爱你的诗句。如果没有你,巴黎便不可以叫做巴黎,当你坐落在巴黎那一天,我的心便随着你坐落在了那个地方,你很倾城,更倾我心,巴黎古城谱写了你的美。      

坐在车上,未曾想能见到如此之景。              

这就是令我仰慕已久的拿破仑·波拿巴凯旋门吗?在巴黎鳞次栉比的高楼面前,它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伟岸身躯,也没有优美的造型或奇妙结构,远处看去,仿佛一尊耸立的宝鼎。但是,来到凯旋门前,谁能不肃然起敬,谁又能不为它所深蕴的历史文化内涵而怦然心动呢。

坐在巴黎往南特的TGV上,想要睁大双眼,把法国看个遍。在中国,农村意味着贫穷,因此住房条件就不是太好,但是,在法国,农村的住宅和景色,美得让人想哭,也让人感触颇深。蔚蓝色的天空,一望无际整齐划一的农田,不时还能看到马群和鸽群,不禁感叹发达国家的农村科技产业化与欧洲的天空与空气。

全员安全到达南特。不得不说,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们518的四人都开心的笑了出来。

冰箱,微波炉,餐厅,锅碗瓢盆,桌椅板凳,舒适的大床,宽敞的空间,巨大的衣柜,整洁干净的卫生间,窗外美丽的景色……凡所应有,无所不有。

感谢老师行前充分的准备工作,给了我们在法国一个舒适的阵地,让我们每天充满着活力,含着饱满的精神不断地汲取异域文化与能量。

25

安顿下来的第一天,伴着清晨的第一                     缕光,沿着黎明人烟稀少的静谧街道,我们来到了我对欧洲向往已久的——城堡。踏入城堡的壮观景象让我们叹为观止,古典与优雅的完美结合。有圆形的塔楼,狭小的窗户、半圆形的拱门、低矮的圆屋顶、逐层挑出的门框来做装饰。大量使用立柱和各种形状的拱顶而达到一种敦实厚重、均衡安稳、力度饱和的美学效果,狭小的窗口与内部广大的空间形成强烈的对比,使得城堡内部光线暗淡,进深极深,给人一种神秘幽暗之感。

下午漫步南特公园。茵茵绿草,叽叽鸟鸣。迈着轻快地步伐走进鸟语花香的公园,一阵清香扑鼻而来,园栏周围长满了各种树木,好像在欢迎来学知识的学子们,茂密的树林里,有许多标着种类和名称的植株,因为冬天,有都蜷缩着不肯展现自己真正的样子,灌木里不时传来鸟鸣声。噢,公园中间还有一座凡尔纳雕像,令人驻足观看,为人们瞻仰。

返程的旅途中,惊喜的在街边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身心愉悦,欣喜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

令人激动,在大家悄悄而又善意的隐瞒下,共同准备,为东北姑娘张晞然同学庆祝生日!

29

再一次来到熟悉的lycee,这次的课程                     却有不同。            

这次上到了一节画风清奇的课—哲学课。苦笑苦笑。前半节课还是正常的在讲缩写文章。前排的小哥还超级热情的问我们听不听得懂,给我们重读句子,给我们拼写单词,给我们看笔记,到了后半节课。当老师掏出一个小本本,全班的人都一起翻书的时候,我们瞬间感觉到,情况不对。

原来这是他们的一个哲学课本!

课前和亚裔的小伙伴开心的交流了中法的课程规模。因为很奇怪的发现这节物理课的人数出奇的多。后来小伙伴告诉我们,这种理科的课程在他们一年级的时候人数就是会很多。而我也告诉他们我们也是这样的,法语小班教学,理科性课程是年级一起上大课。  

中午第一次来到法国的食堂。食堂专门为我们中国学生做了中 国菜,放了新年好的音乐,贴上了各种中国装饰。  

自助式的食用方式让人惊艳,并且饭菜种类很多,从肉食、蔬菜、主食、饮料、水果一应俱全。让我们赞不绝口。

这里,是一个漫长故事的开始。

出了餐厅,心满意足的我们在餐厅门口驻足。我竟突然觉得迎面走来的一个法国学生很眼熟。自以为认识他(以为一起上过课的我),便热情的跟他打招呼,他也很热情地跑过来跟我们聊天。

2.11 晴

自由而惊喜的一天,和房间的伙伴们在周围的商业街shopping,竟意外地碰见了那个我在学校以为认识的那个伙伴。

在几天的学习过后。中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南特著名的餐厅,享受着美食带给我们的欢乐,互相交流这几天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与心得,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