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回忆精彩奥运 再创积极人生——记中法工程师学院“难忘奥运”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8-12-19 来源: 返回

奥运的圣火已经熄灭,但在服务奥运期间获得的快乐与喜悦却深深的铭记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大一同学对于奥运和志愿者生活也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为此,12月16日至17日,中法工程师学院志愿者部举办了“难忘奥运”活动,为志愿者和未有幸参加奥运的同学、尤其是大一新生之间构建起一个交流、体验与分享的平台。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法工程师学院有一百多名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热情地服务,奉献奥运、奉献祖国。如此意义深远的实践活动自然会给志愿者们留下许多美好又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共分五个部分来展示他们的“奥运记忆”。第一部分是“看我看我看我”,志愿者把他们在服务奥运期间珍藏的照片制成展板,并附上讲解,分享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第二部分是“奥运收藏大赢家”,主要是展示志愿者获赠的小礼物以及自己的注册卡、PIN、名人的签名等收藏品。第三部分是“我也来当志愿者”,这一环节是大家最感兴趣的,或试试奥运志愿者的服装,或佩戴奥运奖章,或拍照留念,每个人都充分感受到了奥运的气息。第四部分的“你问我答”让大家有机会在展板上写下感兴趣的问题,后由志愿者们一一作答。 晚七点,2号楼305教室,在“我的回忆我来说”的环节中,中法工程师学院直属党委书记田原与志愿者代表们一起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奥运经历和心得体会。田老师一直负责顺义水上公园的志愿者管理工作。交流会中,他主要讲述了志愿者们背后的艰辛与失落,并赞扬了他们在面对这些问题时所采取的积极乐观的态度。田老师表示:志愿者们任劳任怨、苦中寻乐的心态,以及集体协作的团队精神,都可以借鉴到我们未来的学习和人生中来。 两天的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现场气氛活跃,甚是热闹。两天,却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一个更加亲切、更具魅力的奥运,也让“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一奥运志愿者的精神宗旨得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