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建交六十周年 > 其他 > 正文

CTI专题卷首语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1-22 来源: 返回

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国际通用工程师”

——中法工程师学院CTI国际评估认证

自2005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成立以来,学院一直不断探索扎根于中国大地的国际通用工程师学院建设模式,并将国际化作为学院评估目标和途径。十一年来,学院共经历两次法国职衔委员会CTI(法国巴黎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的评估。每一次的评估都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上下各位教师、工作人员以及学生的精心准备完成。

CTI以“工程师能够提出、并且出色而具创新性地解决有关产品、系统、服务,甚至是资金及商业化竞争机制中出现的发明、设计、生产和实施等复杂问题。”为标准,对国际各大高校进行评估。

学校历任领导都十分重视评估工作,怀进鹏院士、徐惠彬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与评委组成员进行会谈,了解评估流程、评价指标,经学校与学院的不懈努力,学院成为中国首家获得法国CTI认证的机构,能够颁发欧洲统一认证工程师文聘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更令人骄傲的是,学院在认证领域继续领跑,在2016年又一次的拿到了第二个六年的满额认证资格。

 

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拥有世界一流的学院,而国际化认证是成为世界一流学院的路径,也是学校国际化的成果和标志。学院将把国际认证作为学院发展不可分割的部分,为学校“1-3-6-1”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