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教师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建交六十周年 > 教师国际交流 > 正文

2015中法工程师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5-02-04 来源: 返回

2015年1月27日至2月4日,由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牵头组织的第二期“工程师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法国成功举办,18名承担中法学院工程师阶课程的教师和相关教学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中法双方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就通用工程师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实习实践和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和评价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里尔和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并观摩了一系列课程,对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教师的授课方式、教学手段和方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课程对接打下了扎实基础。研讨会还结合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实际运行情况,对通用工程师学历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在我国的推广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目前中法工程师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实现国内外先进教学理念的有机融合、优质教育资源系统整合并优势互补,建立和完善根植于本土的工程师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正大力推进本土化与国际化有机结合的高水平师资团队建设。